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活着,直奔天堂

★在寄居地分享永恒的爱!★

 
 
 

日志

 
 
关于我

很期望和大家分享我们真实的信仰、真实的生活,和真实的我们,期望与您建立真实的友谊,共同见证那真实而永恒的爱!   “雁过留声”,希望路过这里的朋友们也都能留下你们的足迹。若希望联系站长,您可以写email给我们。

基督徒过春节要面对的十大难题之六:时间管理  

2013-02-14 15:50:57|  分类: dairy of oneship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基督徒过春节要面对的十大难题之六:时间管理 - on<wbr>eship-grace - 熟悉的小屋

  现在是初二晚上了;不知不觉地,春节假期过去了一半了。过去几天,你过得如何?

  也许不错,也许不好。觉得不错的,或许不用继续看这篇短文了;觉得不好的,我们相信大抵都是因为时间管理没做好的缘故,因为我们所要达成的一切目标、所要做成的各样事情,都是在时间里发生的——时间管理的重要性,无可比拟!

  那么,如何管理好我们的时间呢?

  首先,要充分认识时间的宝贵。《圣经》提醒我们一个我们再清楚不过却常常忘记的事实,那就是我们在世的年日短少得可怜(诗90:10),也反复提醒我们要爱惜光阴(弗5:16,西4:5等)。因此我们当求主指教我们怎样数算自己的日子,好使我们得着智慧的心(诗90:12)。想想看,人的一生是如此短暂,时间总是稍纵即逝,若我们再有一丁点的懈怠思想,贪图安逸而不是随时随地全力以赴,我们这一生能做成什么呢?

  其次,要认识我们的管家身份。在我们这十篇短文的第二篇(已经发出)中提到过,我们是上帝用他独生爱子的宝血重价买赎回来的,生命既是他所赐的,我们的全人全身和看似由我们掌管的一切就都是属主的——他是主人,我们是他所指派的管家。在于我们的时间上亦是如此,他是时间的主,我们是他所分派给我们的这短暂一生的时间的管家。所求于管家的,是要我们有忠心(林前4:2),所以我们当存畏惧的心(路16:1-12),寻求 神的旨意和安排,专心竭力地做 神所要我们在这世上做成的事情(彼前4:2)。

  再次,按照事情的重要性排定其执行的优先次序,并坚决地按照所排定的优先次序去执行。这是最考验一个人的智慧的,也是时间管理的技巧和能力中最重要的。那些碌碌无为荒废一生的人,都是把日复一日的时间用于做无关紧要的事情的人,这或许是他(她)没有花时间先思考各样事情的轻重缓急,又或许是他(她)体贴肉体而选择自己喜欢却不重要的事情去执行。(案例分析:我们都认为度读经祷告亲近神是我们生活中第一重要的事情,那么2012年的366天中我们有多少天把读经祷告亲近神放在一天中的第一件优先执行了?又有多少天把它放在临睡前不得不做的最后一件,睡眼惺忪地马虎执行了?)

  关于这个热点话题,还有很多技巧可学,包括养成动笔(当然,也可以使用手机)记事的好习惯(以免忘事而增加压力、降低效率)、随时调整自己的待办事项列表以使时间安排有更合理的松紧度。在这里推荐一本书,德国的约尔格·W.克诺伯劳人著的《第五代时间管理》(报佳音福音网站有售),它可以带你学习更详尽的时间管理方法。

  最后再说一点:这是一生要操练的功课,我们越是努力学习,就会越有智慧;但无论如何,永远不要放弃!

  我们为你祷告!

  

文字由报佳音福音网站原创,欢迎转载给更多主内肢体!


(未完待续,明日主题:不拜偶像)


 

基督徒需要面对的春节十大难题。

路途辛劳;

吃喝纵乐;

亲近上帝;

肢体相交;

单身逼婚;

时间管理;

拜偶像;

孝敬父母;

传扬福音

新的一年。  


如果您希望在接下来4里收到我们鼓励的信息(我们每天晚上8点发出),请您关注:

报佳音微信:welovebjy

基督徒过春节要面对的十大难题之六:时间管理 - on<wbr>eship-grace - 熟悉的小屋

报佳音微博:weibo.com/baojiayin

 

报佳音博客:http://blog.sina.com.cn/baojiayin316

  评论这张
 
阅读(34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