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活着,直奔天堂

★在寄居地分享永恒的爱!★

 
 
 

日志

 
 
关于我

很期望和大家分享我们真实的信仰、真实的生活,和真实的我们,期望与您建立真实的友谊,共同见证那真实而永恒的爱!   “雁过留声”,希望路过这里的朋友们也都能留下你们的足迹。若希望联系站长,您可以写email给我们。

教会成为一扇真实的窗口【校园网络书房2012周末阅读报No.46】  

2012-11-14 07:18:03|  分类: 文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余欣穎(校園書房出版社行銷企劃)

如果世界壓制人,教會卻要扶起被壓制
如果世界羞辱受棄絕教會卻要宣講神復和愛。
如果世界尋求利益與自我成就,教會卻要尋求犧牲與服務。
如果世界講求報復,教會卻要散發恩典。

轉眼間2012年即將進入尾聲。想起去年這個時候,正為著今年年度主題攪盡腦汁,和多位同工討論著可以怎樣透過閱讀,與讀者同更認識教會教會有更多想像。

因著看見讀者對認識教會需要,加上萊特(Christopher Wright)博士認為教會靈性健身房,以及史蒂文斯(Paul Stevens)牧師把教會看做是信徒靈命發電廠這些啟發推波助瀾下,促成今年初「教會力量大」書系正式成立,並以斯托得牧師《心意更新教會》作為該書系首發獻禮。書饗整年也透過「教會力量大」固定專欄,向讀者介紹了「行動教會」、「學習教會」、「成長教會」、「和好教會」、「尋神探險隊」、「操練教會」六期不同主題。

異類僑居者這陣子讀著《異類僑居者》,侯活士(Stanley Hauerwas)對於基督徒以及教會是什麼,有著段深刻描繪。他說基督徒乃是群天國僑民,教會任務,是讓這地上僑居地,恢復它原來樣子。

這段話讓我回想起在《恩典多奇異》裡讀過楊腓力曾引述潘霍華所說基督徒在這個世界上乃是那個真家鄉僑民」,認為教會作為個有別於世界信仰群體,基督徒在這地上切所是所行,應該更努力地建立天國殖民地,流露出真家鄉氣息。

恩典多奇異因此,楊腓力這樣形容教會:「如果世界壓制人,教會卻要扶起被壓制。如果世界羞辱受棄絕教會卻要宣講神復和愛。如果世界尋求利益與自我成就,教會卻要尋求犧牲與服務。如果世界講求報復,教會卻要散發恩典。

教會成為窗口,彰顯真正家鄉樣子正是這期書饗想要與讀者同思考主題。

教會反映真正家鄉原有樣子,其實有很多種途徑,其中之在於我們生命是否真實經歷耶穌從裡到外革新,是否活出天國子民屬天生命 。

侯活士在《異類僑居者》裡提到,當初耶穌對門徒發出呼召,是在發出場冒險邀請。這場旅程,不是場普通旅程,而是場德行和品格歷險,生命中許多看不見質素,例如:勇氣、堅忍、誠實、寬懷等等,在這過程中被培養出來。同樣耶穌呼召我們,也是邀請我們踏上場與祂建立友誼冒險旅程。既然是冒險,不能沒有合適裝備就上路。

教会成为一扇真实的窗口【校园网络书房2012周末阅读报No.46】 - oneship-grace - 熟悉的小屋耶穌來,成為這趟旅程中最完善及可靠裝備,除非我們放下自以為有用裝備,才能在冒險途中,通過試煉及考驗,勝過崎嶇與險阻。因此,耶穌所策動這場旅程,不僅是個邀請,也是場全人革命開始,每個參與其中探險者,生命都將經歷種心意更新顛覆與轉變。

這次特別企劃裡,藉著Land書系背後故事,將帶著大家深入生命裡看不見地方,也藉著魏樂德《品格革命》示範,帶我們發現生命看不見地方,往往藏著最關鍵轉變。

領受耶穌帶來靈性革命,深入靈魂疆界真實翻新, 不僅協助我們生命,彰顯屬天生命樣式,更讓我們身處教會成為真實窗口,流露出真正家鄉氣息。

教會力量大最終曲:操練教會

  评论这张
 
阅读(46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