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活着,直奔天堂

★在寄居地分享永恒的爱!★

 
 
 

日志

 
 
关于我

很期望和大家分享我们真实的信仰、真实的生活,和真实的我们,期望与您建立真实的友谊,共同见证那真实而永恒的爱!   “雁过留声”,希望路过这里的朋友们也都能留下你们的足迹。若希望联系站长,您可以写email给我们。

施以诺:37度C的恩典(邮件转载)  

2010-09-16 13:21:21|  分类: 文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一陣子,我面臨極大的壓力,並遭遇許多的挫折,整個人悶悶不樂、鬱鬱寡歡。

幾天後我按例到醫院裡去執業。自從到大學任專任教職後,我每週去醫院的時間就相對減少了。那天,在科內的晨會裡,一位護理師正報告某床的病人前天夜裡發燒一事,一開始我並沒有特別的感觸,忽然,心弦卻突然被激盪了一下,我猛然想到:

「37度C是每個正常人的體溫,

但對許多病人而言卻是一種奢望。

我這陣子雖然事情又多又煩,

但想一想,我有多久沒有為”體溫正常”而心懷感恩了呢?」 

於是,我在心中默默地做了一個簡短的禱告:

「主啊,祢知道我最近忙透了,不過真的很感謝祢,讓我今天的體溫是正常的37度C!我為這個恩典向祢獻上我的感謝…。」

很奇妙,當我做完這個禱告後,原本鬱悶、煩躁的情緒一掃而空,進而做起事來也較能有條理地處理。

寫這篇文章主要是要分享兩個心得:

一、先處理「心情」,再處理「事情」,會讓事情處理起來事半功倍。

二、如果您不知道該怎麼處理鬱悶的「心情」,不妨先回憶一下SARS期間那段舉國風聲鶴唳的日子,再想想自己現在的”溫度”,我想您對當下的狀況將會有不同角度的詮釋。

37度C的恩典,

是生活中最平凡的恩典!

是生活極大的恩典!

卻也是最容易被您我給遺忘的恩典。

想一想,您多久沒有為這份平凡但寶貴的恩典而獻上感恩了呢?

~編寫&製作by 施以諾

PS:歡迎光臨部落格--作家與治療師的心靈左岸

【上帝的小叮嚀】

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帖前5:16)
  评论这张
 
阅读(50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