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活着,直奔天堂

★在寄居地分享永恒的爱!★

 
 
 

日志

 
 
关于我

很期望和大家分享我们真实的信仰、真实的生活,和真实的我们,期望与您建立真实的友谊,共同见证那真实而永恒的爱!   “雁过留声”,希望路过这里的朋友们也都能留下你们的足迹。若希望联系站长,您可以写email给我们。

2008年9月4日小倩的一封日记  

2010-03-06 21:55:46|  分类: dairy of Grace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论出于好的或者不好的动机,很多人喜欢掌控,有时候掌控可以使事情更有条理、有组织,但有时候掌控却成为“杀手”,在中国社会,父母对儿女婚姻的干涉就是后一种情况的例证。虽然现代人已经不再遵从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的原则,但是父母对儿女工作、前途的安排、对婚姻甚至是子女抚养的干涉,却成为美好幸福的婚姻及家庭生活的阻碍,我们这一代人刚好处在结婚生子的年龄段,看到听到的类似故事自然不胜枚举。

有些父母坚持没有提供房子的情况下不能结婚,有些坚持没有特定城市户口的不能结婚,有些坚持必须要到自己所居住的城市生活,有些费尽心思为自己的孩子买通了工作坚持没有相当收入的人不可娶或不可嫁,有些坚持和对方父母争养小孩……或仅仅为了表示对父母的顺从、或已经被上述观念所改变,总之,很多年轻人原本非常单纯的恋爱、原本非常简单的婚姻,在这些缠累之下步履维艰。最近和一个朋友联系,告诉他我和贤沛的宝宝就快出生了的消息,他为我们高兴但表示他和妻子先要为工作打拼,然后再考虑生小孩,我因为看过很多夫妻抱着这种想法等到多年之后由于种种原因不能再成功要小孩,索性劝他一下,孩子不一定是事业的障碍,他说他也很喜欢孩子,但是因为岳父母帮忙妻子买了很好的工作,而自己不愿意回去寄人篱下,所以他一直在外游荡,说服妻子跟从自己却似乎不可能,他说为此他们一直吵架,已经麻木了……我知道改变人心不能靠强逼的,只有神能做这个工作,所以能做的只能是鼓励他并为他们这个家庭献上祷告。

我们称这个时代为现代,我们为人类各种成就而骄傲,我们探索的范围越来越广,我们实现的梦想越来越多,我们存活的寿命越来越长……我们乐于用“文明”来形容我们所处的社会和我们自己,然而,这个社会最基本的关系-婚姻与家庭仍然在我们自以为是的观念之下经历着种种不自由的折磨,什么时候我们能够正视神在创世记中立下的秩序:女人与男人骨肉相连,女人与男人要连合、合一,而不是与父母、甚至儿女。夫妻的连合有极大的奥秘,从肉体而言,每个人与父母、儿女的血缘远比与配偶相近,比如婴儿,的确是母体一点一滴孕育而成,这种血缘相近的关系连合起来不是很容易吗?加之父母儿女又有多年共同生活的经历,这种血缘与情感的联系可能远远超过长大后才结识的另一半,但是这却不是最初神所宣告的秩序,我们乃是要和几乎没有血缘的、还不完全了解的配偶连合,为什么?我没有办法给自己一个满意的答案,也很难相通其中的用意,但是经历过婚前辅导、婚姻生活的我确实经历了遵守这个秩序的家庭是多么幸福!

从毕业开始,我们一直将经济独立做为我们的原则,虽有些磕磕绊绊,但是我们总坚持彼此合一,共同面对父母,坚持我们这个家庭的一切我们独立做决策,坚持尽力孝敬父母,现在我们迎接一个宝宝出生的时候,我们坚持不将孩子送回任何一方的老家而自己抚养……当我们坚持这些的时候,我们发现我们自己过着虽然不算物质富余但却独立、自由、平静、少受干涉的生活,想到一句名言,“吾爱真理、吾更爱自由”,自由的价值太宝贵了,但却并非我们生存的环境中天然存在,只有神的真理能给我们自由,从世俗、风俗的偏见捆绑中释放我们,让我们享受在基督里的自由,我们的婚姻和家庭一切的需要不靠父母,我们的决策如果光靠两个人还可能存在冲突,我们愿意单单靠主,也就是这样,我们度过一个又一个关口,我的丈夫年龄其实不大,2008年9月5日,他刚好25岁,但是他已经有了妻室、称为一家之主并独立承担各种责任了,我很感恩主预备这样一个年轻成熟刚强的配偶给我,在很多原则问题上他总是不遗余力去坚持,也许从另一面看是“固执”,但是我们内心总觉得应该坚持做正确的事,没有一个人可以想得出普世适用的“正确”标准是什么,但他坚持做自己认为正确的事情已经非常令我敬重了。

其实,在神宣告的秩序中,人远比其他被造更重要,永恒远比今生更长。什么时候人才能卸下捆绑寻找自由?什么时候人才能舍弃物质第一开始问自己什么才最需要?什么时候人才能放下忧虑享受每一刻生命?什么时候人才能脱离风俗的影响坚持真实的自己?什么时候人要摘下面具诚实地看着自己?什么时候人才能不要继续在黑暗中行走而趋近光明?什么时候人才能脱离今世的劳累而向往安息?什么时候人才能看清今生的短暂而向往永恒?人类需要重生。

***********************************************************************************************************************************************
[创二:23,24]那人说:“这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可以称她为‘女人’,因为她是从男人身上取出来的。”因此,人要离开父母与妻子连合,二人成为一体。*********************************************************************************************************************************************

 

 

当先贤沛看到这篇日记后的邮件回复:

  这么晚要离开办公室前看到你的这篇日记真是百感交集。亲爱的,我真的非常谢谢你对我的爱、敬重和照顾,没有你,我真不知道日子要怎么过下去……我爱你!

 

隔天小倩给贤沛的回复:

  能和你认识、恋爱、结婚是神美好的祝福!我清楚地知道用一生来爱你、支持你、照顾你,和你一起建立在基督里面一个和谐、幸福、荣耀神的家庭是我很荣幸的“任务”,盼望我们在短暂的人生中陪伴许多许多个五年!Happy birthday & I love you!

  评论这张
 
阅读(28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