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活着,直奔天堂

★在寄居地分享永恒的爱!★

 
 
 

日志

 
 
关于我

很期望和大家分享我们真实的信仰、真实的生活,和真实的我们,期望与您建立真实的友谊,共同见证那真实而永恒的爱!   “雁过留声”,希望路过这里的朋友们也都能留下你们的足迹。若希望联系站长,您可以写email给我们。

个人邮件分享:如果有上帝,为什么会有苦难?  

2010-12-15 02:24:13|  分类: dairy of oneship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From J to 贤沛:
贤沛,好久不见,但是我会经常去你的博客,因为每次在那里,我都会感到异常的平静和安详,仿佛喧闹的城市也突然安静了下来,同时可以不断得反省自己。
今天一整天,我的眼泪不住的流,就算老板在公司,我也忍不住。原因就是我看到一个16个月的宝宝在这次上海的大火中丧生,还有这个宝宝的外婆和一只宁死都不愿意离去的狗。我们都是刚当了爸妈的人,每次看都宝宝出事的消息,都会异常的心痛,这点相信你也感同身受,尤其是网上有很多宝宝生前的照片,是那么那么得可爱,看得让人心碎。我一直不停得告诉自己,宝宝一定是去了天堂,那里没有痛苦,只有爱。但是因为信仰不深,总感觉自己在自欺欺人,请你很肯定得告诉我,宝宝一定是去了天堂,他和他妈妈会再相见的对吗?我更想知道,如果真有上帝,那这是上帝是在试炼我们吗,为什么不能让这种灾难避免?为什么还要有那么多的小宝宝受苦受难?我经常上篱笆,好多白血病,脑瘤的宝宝,宝宝那么小就要受那么多的苦,家长更是痛不欲生,究竟是为什么?

贤沛的答复:
Hi J,
  看到这封邮件时你有可能吓了一跳,因为你给我写来邮件已经有半个月时间,我一直都没回复你,可能你以为王贤沛已经不会回复你的邮件了(上天堂了?),而突然又收到回复……
  呵呵,开玩笑啦!不过确实感到十分亏欠,到现在才来回复你。过去这半个月的确是很忙,以至于早上在教会主持礼拜时我都得带头忏悔了——不懂安息。工作、生活的忙碌让我在过去这段时间一直抓不住重点,而无法按照事情的优先次序去优先完成那些重要的事情——给你回邮件在我看来便是其中一样。
  尽管如此,过去这两周我没有一天不在心里思想你邮件里所写的内容,也几次为你祷告。今天便下定决定,要尽快给你一个答复(免得你到上帝面前去告我不够朋友,哈哈),所以在妻子、儿子已经安然入睡的这个时候,我赶快抓紧时间来给你写邮件了。

  想起看到你邮件时的心情。很高兴收到你的邮件,高兴你在反思信仰的时候会想到我;更让我感到高兴的是,你开始更多地思想人生的意义。我们活着若只对今生有指望,那实实在在是十分可怜的光景。
  我也非常惊讶地看到你的内心竟是如此丰富,而且有这样的爱心。我记得我在上海那段时间常为你祷告(有一次和你打赌时,为你祷告了一整个月呢,还记得吗),祷告到后面就有些灰心,心想J这个人整个心都被钱给占满了,恐怕这辈子也不会有任何空处留给耶稣了。当时就很难过。后来你结了婚,有孩子了,我想信仰对你来说恐怕就更遥远了(虽然对我和小倩来说更近了)。
  此时我该求耶稣饶恕我了。他要人常常祷告,不可灰心……虽然我做得不好,我相信他肯定还是听了我当时的祷告。我在此要再来祈求上帝打开你心灵的眼睛,让你不仅看到这世界的苦难,也看到这世界的短暂,并且愿意敞开心去寻求永生——迎接耶稣,让他在十字架上成就的救恩成为你唯一的盼望。

  上海的大火的确让人痛心。希望那些死去的人们的灵魂都得安息,归向天家而不走往地狱——在那里有审判,虫是不死的、火是不灭的,极其可怕,完全绝望。
  也希望死者的家属都能节哀。愿上帝差派使者安慰他们。

  你在邮件中问的问题,刚好是我信主之前问得最多的问题。从03年4月我接触基督徒和教会开始,我几乎就没停止过问类似的问题,直到04年8月我决志归入耶稣基督。
  在那将近一年半的时间里我一直在问:“真的有上帝吗?”“如果有上帝,为什么这世界会是如此不公?”“为什么上帝会容许这么混乱的世界存在?”……更多时候我会问:“如果有上帝,他爱世上每一个人,他也是全能可以做一切事的,为什么他会让那么多无辜的人白白死去?如果说大人都是死有余辜、罪有应得的话,在非洲,每天都有无数的婴孩死去,这是为什么呢,他们中有好些甚至是刚出生的、连犯罪的能力都没有的、也未曾犯过什么罪……”
  你直到我虽然羞于在公众场合说话,却乐于与人争辩。在那一年半里我到处挑战我所认识的基督徒,为难他们,直到他们都无话可答为止,然后我就在一边得意洋洋(等到回到学校时却又是极度空虚地,几乎不想继续活下去,因为完全看不到人生的方向和意义)。

  有一天晚上发生的事情改变了我。那时我已经和小倩认识并开始恋爱;她也在我这个反对基督徒的人的带领下去了教会并信了主。
  那天晚上老师邀请我和小倩去教会参加小组,因为有一位从美国来的灵命非常好的师母要给我们分享信息。我和小倩都去了,也专心听了师母的分享,然后大家问了一些问题,师母都一一回答了。我沉默许久,已经不记得是带着求知的态度还是挑衅的态度,我又问了上面的那些问题——关于非洲那些无辜死去的婴孩的问题——关于上帝的公平、公义的问题。师母试着回答我,但我强烈地提出了更多问题……到后面,师母也无语了。
  我心里正要有一些得意,却发现坐在我旁边的小倩哭得稀里哗啦的。女人的眼泪实在是上帝特别的创造,轻易就可以让一个斗牛士一般的男人变成一个泄了气的皮球——我当时就是那样的,一看到小倩哭成那样,我也无语了。
  然而上帝在我身上的工作却在那时候现出来了,我一直高举的自我的理性在那个时候触了两下电:
  第一下。我一直说我不愿意相信一位看不见的上帝,那时候我却发现我竟是如此强烈(几乎到要让自己讽刺自己地)相信看不见的爱情!是啊,我如何知道小倩爱我呢?那“爱”岂不是也完全看不见么?但我却坚定地相信她是爱我的。
  第二下。我一直宣称自己很理性,说那些基督徒们很迷信很不理性。那时我却发现,连一个已经相处了一年多的女朋友的眼泪我都想不清楚为何而流,我的理性该是何等有限呢?难道这些不能给我满意回答的人的智商都比我低?我却是清楚地知道,无论学历、知识、经验还是思考的深度,他们中超过我的大有人在。
  那一晚过去后,我不得不谦卑下来了。而上帝继续按照他应许在《圣经》上的话语做成他的工,他“阻挡骄傲的人,赐恩给谦卑的人。

  当我放下自己的成见(毫无疑问地说,那里面有相当多是中学时期无神论教育灌输的毒害)、客观地来寻求和思想时,许许多多的证据开始显明出来,让我无法不承认真有、而且必须有一位上帝存在,创造和掌管宇宙万物(包括人类),并且决定着所有一切人、事、物的走向。顶尖科学家们(如牛顿)对上帝的信仰让我讶异;自然万物井井有条的运转让我赞叹称奇而无法接受为偶然发生(打死我我也不相信把几万个散乱的零件扔在那里,它们会在某给时间段内自己组成一辆精密的汽车;更何况这个精密到无法测透的宇宙,如何可以是自然演化成这个样子的);里程的《游子吟》以及其他许多宝贵的书籍,也带领我进入到一个我以前从不认识的领域,用一种新的眼光看待世界,也看待自己。

  在《圣经》的《约伯记》最后几章里,上帝向约伯讲述他自己的一些奇妙作为,约伯就再也不敢提他那些问题了,而完全地折服在上帝自己的伟大里,并承认自己的渺小和无知。我不如约伯敬虔,但我也是一样被折服。
  神却是怜悯我,在我接下来这记念的读经、祷告、默想、阅读和思想当中,渐次地给了我一些解答,使我再次思索“非洲婴孩之死”之类的问题时,不再迷惑和挣扎:

  1,上帝是创造者,是管理者,生杀予夺他有绝对的主权。作为受造者,我们没有任何一丁点的资格可以去质疑他为什么做这做那,或不做这不做那。《耶利米书》18章4节写到:“窑匠用泥做的器皿,在他手中做坏了,他又用这泥另做别的器皿。窑匠看怎样好,就怎样做。”《罗马书》9章21节又写到:“窑匠难道没有权柄从一团泥里拿一块做成贵重的器皿,又拿一块做成卑贱的器皿吗?”我们觉得买来的橘子不好甚至还不错时,我们尚且随己意扔掉;创造的上帝岂不更有权柄,可以随他的意思处置我们?

  2,肉身的死亡并不必然是不好的。
  我们看到有些人死了,就很难过,因为我们不信人有灵魂、不信有永生有天堂,我们觉得人就这一辈子,死了就什么都没有了,所以那些死了的人很可怜,我们觉得他们要是多活几年、多享受一些就好了——哎,我们这岂不是顶无知吗?如果我们多活几年、几十年以后也是要死,也是同样地永远死去、变成一堆尘土毫无意义消失,又为何要继续活在几年、几十年呢?这不是明明地毫无差别么?何况活在这世界上的绝大部分人都是受苦而活,一如《圣经》所言:“一切受造之物一同叹息、劳苦……”(罗马书8章22节)。
  然而我们若切实地得到得救的盼望,知道我们在世上的日子实在是短暂地寄居,是为等待耶稣再来接我们回归美好天家享永恒福乐……死亡又算得了什么?反倒是我们应当像许许多多的基督圣徒一样,欢欢喜喜地面对死亡,奔向在基督里荣耀的复活。
  虽我年轻,但我已经迫不及待地要向往天家。如果我已经把我被主托付的事情做好、家人也都得到很好的照顾,我真愿意我现在就离世升天,与主见面——那对我是好得无比的事情,但我知道若事情真的发生,许许多多不信永生的人们又该议论我有多么可怜了……
  所以重点不在于活着还是死了;或早或晚,我们终会有一死,是无人可以逃脱的。重点在于每一个人(我们、他们;老人、孩子……)死了以后往哪里去。这既关乎我们每一个人, 便是你我不可轻忽对待的。
  至于非洲那些刚生就死的婴孩们,他们是去了哪里,我却不知道。如今我既然知道每一个人都从始终亚当那里遗传了原罪,便没有一个是不当被灭亡的;只因上帝的独生子耶稣基督为我们死、又复活了,便救了一切愿意相信他的人。对于那些婴孩,我也凭信心相信,神是慈悲怜悯的神,他必以公义、公平待他们。

  3,生命的内涵(比如,目的、意义、方向)而不是外在(比如,年岁的长度)决定生命的价值。再次说,活在这个世上的几十年本身不是我们活着的目的;我们活着的目的是指向死后的世界的。
  换句话说,我们既为上帝所创造,活着的目的本来应该单单只为荣耀他的名,讨他的欢喜,让他从我们对他的爱得满足。每个愿意的人都可以这样去活出有意义的人生,不管他的生命有多短;每个不愿意的人也都可以不这样去活,让自己为着那些实在是生不带来、死不带去的东西而奔波、愁苦(实际上支撑我们生活的需要很少很少,是很容易就可以得到的),最后没有意义地死去,去往灭亡之地——不管他的生命有多长。
  仰恩两岁了,感谢神让他生得健全、长得健康。但在他出生以前,我却是常在心里想:“如果生出来的是一个肢体有残疾、智力有问题的孩子,我该如何面对?”现在我们在预备明年生第二个孩子,我有时猜想第二个孩子的样子,便会有同样的问题在心里。感谢主,靠着那加给我力量的,我思考却不愁苦。我想,即使神给我们的是一个有严重问题的孩子,他也照样会走过他的一生,而且很可能比别人的经历要更丰富;只要他认识上帝、敬畏上帝、一心寻求和遵行上帝的旨意,他必定会活得有尊严、有价值、有方向,并且一定会使上帝在他身上的计划彰显而荣耀上帝的名,并祝福许多的人,他的一生便会比千千万万的人更幸福和有意义——这取决与他的心,不取决于他的身。

  这世界有苦难,要叫爱神的人得益处,叫追求世界而不爱神的人跌倒(他们的心会被许多的愁苦刺透)。
  耶稣说:“在世上你们有苦难,但你们可以放心,我已经胜了世界。”(约翰福音16章33节)

  先谈到这。希望对你有帮助。随时保持联系!
                           贤沛
  评论这张
 
阅读(44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