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活着,直奔天堂

★在寄居地分享永恒的爱!★

 
 
 

日志

 
 
关于我

很期望和大家分享我们真实的信仰、真实的生活,和真实的我们,期望与您建立真实的友谊,共同见证那真实而永恒的爱!   “雁过留声”,希望路过这里的朋友们也都能留下你们的足迹。若希望联系站长,您可以写email给我们。

在围墙里,我愿意  

2009-08-05 22:28:54|  分类: dairy of oneship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没有往常的迫不及待,我懒懒散散地打开家门,打开灯,懒懒散散地脱下鞋,坐下来。

  妻子和儿子在内蒙,我一个人在北京过几天独身的悠闲生活。

  打开Sharp音乐播放机(这是郭爸回台湾前送给我的,我拥有过的音质最好的播放机器),听玉英姐前几天从台湾带来北京给我的曽毓兰创作专辑《神的孩子》;从桌上拾起恩师从美国托人带给我的书《完全宽免》准备就着音乐好好读几章……这么好的音乐,这么好的书——我这个一穷二白的穷光蛋享受的是身边许许多多人梦里都不敢奢望的恩典。

  安静地听歌、放松地看书,这一直是我最最喜欢的三件事情之二(另一件是投入地打球)。然而我发现现在我有点不习惯这样的生活——这一年多来的磨练已经让我完全适应了忙碌、高节奏的生活,甚至无法放松了。

  于是放下书,打开电脑,上博客看儿子的照片。儿子真帅,实在太可爱了。我不禁自己乐了起来!

  真盼着小倩和儿子早点回来,尽管那意味着我几乎不会有时间在这里写博客;意味着我无法做即使现在仍是最爱之三的听歌、看书、打球。在这种压力很大的生活中,妻子儿子对我的鼓励和支持比起那三种行为带来的身心放松要重要得多。

 

  中午赵槟问我内心里更愿意选择结婚呢,还是单身?我回答她说我已经在婚姻里,这是我至始至终的选择,从来没有人逼过我。我当然也向往独身的自由,比较小的压力,轻松的生活;但我觉得自己更需要婚姻的束缚,家人的鼓励,和所带来更大的动力。

  很多人落在钱钟书的“围墙”困境当中找不到出路,是因为他们没有自己坚定的人生方向,也不愿意舍弃自己和自己的享受为他人和他人的灵魂而活。但对我来说,从一开始我就很清楚,我在“围墙”里,我也要继续在“围墙”里,并且愿意尽一生让人看到,我们所在的“围墙”是上帝用来保护和祝福我们而赐下的“伊甸园”——尽管这个“伊甸园”并不如人类始祖亚当和夏娃所在的那个那么好,而是充满十足的挑战的一个。

  评论这张
 
阅读(26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