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活着,直奔天堂

★在寄居地分享永恒的爱!★

 
 
 

日志

 
 
关于我

很期望和大家分享我们真实的信仰、真实的生活,和真实的我们,期望与您建立真实的友谊,共同见证那真实而永恒的爱!   “雁过留声”,希望路过这里的朋友们也都能留下你们的足迹。若希望联系站长,您可以写email给我们。

“陌生的熟悉人”和“熟悉的陌生人”  

2009-08-27 22:37:46|  分类: dairy of oneship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下午从成都飞来广州;堂兄把我接去东莞和他们同住了一天,今天早上又把我送到广州来办事(虽然我不如堂兄期望的有什么成就,也看不到未来的成就,但他仍然很疼爱我)。晚上去见了素霞和冀赚兄,被他们请了一顿丰盛可口的广东菜,然后自己花了近一个半小时乘地铁和公车摸索回到宾馆(很高兴省下了几十块钱打车费)。可惜振谅去健身错过了我的电话,否则还可以和他也见上一面——到一个地方,比起看风景逛商场,我更希望看看老朋友,聊聊。

  一整天的学习非常有收获,和成都之行一样超乎所求所想。感谢主!

 

  在成都的两天时间里没有时间逛逛,只有最后要去机场的路上请司机带我到一个大超市里买了一堆成都特产。不过却莫名其妙地挺喜欢成都。也说不上什么。我称它是我“陌生的熟悉人”,有再去走走的欲望。

  相比而言,东莞和广州则一点都没有调起我的胃口,可能因为真的如我告诉素霞的那样,这两个城市感觉比较像泉州吧,没能给我新鲜感(当然了,也比不了18年养育我的泉州让我感觉亲切);堂兄说这里的节奏比北京、上海都快,我没体会到;但我感觉这里的生活气息更淡,人们的生活激情更少,追求的是享受,缺乏的是理想和承担。在这里人们谈论的是“小姐”、“漂亮”、“钱”、“权”这样的话题——这28个小时里除了睡觉的五个多小时里,我几乎没有一个小时没听到这些词的……我在这里没能像在上海、北京、成都那样非常快地体会到一个魅力城市的自我的、可言说或不可言说的特色,反倒从心里觉得在这样的城市久住,若没有足够的警醒的话,人的眼光容易变得短浅,不容易触及到那个叫“理想”的远方——然而这里的人喜欢谈“理想”。

  所以,我称广州是我“熟悉的陌生人”。

 

  (我在远方,思念家人。明天回去,期盼与妻子孩子度过一个愉快的周末——堂兄担心我被家庭辖制失却拼搏于理想与事业之雄心,然而冷静的我知道,投资于可以有永恒的影响力的人际关系,是最值得的投资;而家人的幸福是我此生最重要的事业。

  洗澡睡觉喽,晚上可以长长地睡个好觉!已经连续三晚休息不足六个小时了,虽然白天仍精力充沛面对满满的任务挑战,但放松下来还是知道疲惫的。

  “晚安,明天又会是全新的一天!”这是我昨晚对睡在我旁边的超可爱的侄儿锳锴说的。)

  评论这张
 
阅读(20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