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活着,直奔天堂

★在寄居地分享永恒的爱!★

 
 
 

日志

 
 
关于我

很期望和大家分享我们真实的信仰、真实的生活,和真实的我们,期望与您建立真实的友谊,共同见证那真实而永恒的爱!   “雁过留声”,希望路过这里的朋友们也都能留下你们的足迹。若希望联系站长,您可以写email给我们。

最痛恨的广告  

2009-08-10 21:35:45|  分类: dairy of oneship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十月妈咪”在北京地铁电视上投放了长时间的广告。因为上下班路上都要乘坐地铁,我不得不在数月里接受这个破广告的持续轰炸,以致对之心生痛恨。

  其实广告所推广的产品(孕妇装)质量很可能不错;广告的动画技术也还可以(虽然简单无聊了点),广告代言人也不逊……唯一让我反感的,是它所鼓吹的“孕妇至上”的价值观。孕妇在怀孕的特殊时期里应该受到一些特殊照顾,这是毫无疑问的;但这绝对不能促使她们养成自高自大、唯我独尊的心态和养尊处优的恶性——广告完全不顾这些人性和道德的规律,大肆鼓吹孕妇应该以自我为中心,无视他人存在;对别人的谦让不感恩不言谢,反倒视为理所当然甚至恶眼相向;歌词中所用“驾到”、“闪开”、“先抬高自己”、“谁让我比你强”等等字眼都显得咄咄逼人。

  广告处心积虑所做的这一切都指向一个目的:迎合孕妇的虚荣心,从而引起她们对品牌的认同感,引发购买行为而使广告主获利。从企业营销的角度讲,这样的广告可能会获得成功;但从社会文化的建造、道德的建设来讲,这样的广告必须被倒进垃圾桶里!因为它误导人。

  因为无论对男人还是女人(包括孕妇),真正的帅或美都是从仁爱、喜乐、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实、温柔和节制这类长期操练而得的品质散发出来的,体现于他们谦卑、诚恳、得体的一言一行中,让人看到的是美好的涵养和气质。唯有这样的品质、言行、涵养和气质,可以被最广泛地认同、赞赏,使人得感动、被感染,使人受影响、得造就。因为这些宝贵的财富得来不易,它们也能比较持久地存在于这些人身上——与这样的人相处总让人感到非常的愉悦,甚至能闻到他们身上散发的馨香之气。

 

  而那些被“十月妈咪”广告毒害的人,当孩子出生、自己不再是焦点,不再被特殊照顾后,将会落在极大的落差引致的痛苦中,在先前所长虚荣心的折磨中……过一种被家人不理解,也不能带给儿女多大帮助的生活。

  评论这张
 
阅读(240)|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