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活着,直奔天堂

★在寄居地分享永恒的爱!★

 
 
 

日志

 
 
关于我

很期望和大家分享我们真实的信仰、真实的生活,和真实的我们,期望与您建立真实的友谊,共同见证那真实而永恒的爱!   “雁过留声”,希望路过这里的朋友们也都能留下你们的足迹。若希望联系站长,您可以写email给我们。

爱的力量  

2009-03-21 23:28:21|  分类: dairy of oneship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早七点半就从家里出发,到知春路厦门商务会馆去参加好朋友宇栋和新宇的婚礼;中午在那吃午饭,然后到旁边的沃尔玛去逛了一小会儿;再然后就回家了(路过经开创业园时,停下去买燃气未成)。到家已经是下午四点多。

  不仅感慨地想起好些在北京久住的朋友们常常提起的一句话:“在北京,一天只能做一件事!”

  

  回来的路上感觉特别累。

  这几天都明显地有这种感觉;从办公室、从库房回家,路上都感觉很累。工作的强度没变;路途的长短没变;背包的重量没变……我知道,唯一而且是至关重要的变化是:我失去了回家的理由。我只是懒洋洋地走在路上,想着各样的心事。

  当妻子孩子在家时,每天我下班都盼着赶快回家。虽然常常加班不能早回,我却总是抓紧在路上的每一分一秒赶路。从办公室回家正常要花2个小时,我现在都可以把握在1小时45分钟内回到家,最快时1小时25分钟就到了;从库房回家正常要花1小时45分钟,我现在也都可以把握在1小时30分钟左右回到家,而最快的一次只花了1小时10分钟。每次下班后,我都是集中全身的力气,朝着家的方向飞奔——我常常跑着去公车站,如果看见有车将到站,我就会跑得更快赶上它!直到现在我都还在不断地尝试新路线,计算每一次换乘的时间,寻找最佳的候车点(比如在地铁的这一头还是那一头等车,出站会更快)——这是拜我的好朋友蔡文恭所教的。

  当我审视这几天的慵懒状态、恨不得就住在公司不要回家的心态,再回头去看过去9个多月里的每一个工作日时,我真的诧异我竟然似乎没有感觉到过去每天的路途劳顿——单程近2个小时,一天要花近4个小时在路上!绝大部分时候还要背着笔记本和一堆文件在身上。

  我还记得去年我的老板和好些朋友说我这样肯定不行,劝我们搬家时,我摆出一副轻松的姿态说“我已经习惯了,一点问题都没有”……

  现在想来,那真的是爱的力量使然:为了方便当时已经怀孕的妻子上班,我们决定住到这个偏远郊区,离妻子公司近而离我的公司2个小时车程的地方;为了不折腾刚出生的小仰恩,我们决定不在宝宝出生后的前两个月搬家;其后,为了节省家庭开支而使妻子可以全职在家照顾孩子(不用去上班),我们再次决定不搬家,继续住在这住房费用很低的郊区。而每天,在妻子的照顾和爱的鼓励下,在家庭的责任驱使下,我不知疲倦地奔波于这个大城市的南北两边!(不管你认识不认识上帝,请相信我们能这样走下来有他一路的保守和带领,否则是不可能的。)

 

  我们最后决定搬家;在五月底这个房子到期后,搬到市区离我工作单位稍近的地方去。这主要是基于以下的几点考虑:

  第一,我需要更多时间来陪家人。在过去两个月里,常常我出门时他们还在休息;我回到家时宝宝已经又睡觉了。一整天都不能见宝宝一面(他在卧室睡觉;为了怕给我预备晚饭时把宝宝吵醒,小倩通常在宝宝睡后把他的房门关上)使我常常觉得亏欠;我相信宝宝的成长需要我更多的陪伴。当然我也希望有更多时间陪陪一整天独自呆在家里带孩子的妻子。

  第二,小倩担心我这样下去身体会受损。她总是看着我那从小就不怎么样的眼球,说我太辛苦了,没休息好(事实上没那回事啦);要搬家解决这个问题。

  第三,我们的很多朋友都在北边。我们也希望搬到离他们近一点的地方,小倩可以常常去串串门,就不用一个人闷在家里了。

  第四,听人事经理说,北京现在允许取出住房公积金来交房租了。对即将搬家到房租更高的地区的我们来说,这真的是再及时不过的好消息了!

 

  因为上帝爱我们,我们才有能力彼此相爱;因为我们彼此相爱,我们才过这每一天,并不以为苦!

  一切都是恩典使然。

  评论这张
 
阅读(210)|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