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活着,直奔天堂

★在寄居地分享永恒的爱!★

 
 
 

日志

 
 
关于我

很期望和大家分享我们真实的信仰、真实的生活,和真实的我们,期望与您建立真实的友谊,共同见证那真实而永恒的爱!   “雁过留声”,希望路过这里的朋友们也都能留下你们的足迹。若希望联系站长,您可以写email给我们。

你不知道最近铜价上涨很多吗?  

2008-03-21 22:57:59|  分类: dairy of oneship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几天回到家,看到大姐闷闷不乐的。问其何故,答曰:“菜价飞涨,随便一买就超过30元,真不知道该怎么买菜了……”

  两三年前三四块一斤的大骨现在涨到一斤11元;

  鲈鱼的价格在两年内涨了将近一半;

  胡萝卜涨价了;丝瓜涨价了;鸡涨价了……都涨得好厉害啊!

  有一次我自告奋勇去买菜。看到鱼摊上有卖带鱼,蛮新鲜的,想到老婆那早上提到想吃福建那新鲜的带鱼了,我就买了一条。不到一斤,10元,我让师傅把它切成10块,这样一家人(包括妹妹)每人2块。

  再买点肉炖菜。卖肉的师傅轻轻一切,放上秤,“七块八毛!”

  我掐着指头算了一算,超过家庭预算不少。“少买一点,师傅。”

  那卖肉的师傅瞪了我一眼,估计这年头他没碰到过有顾客买七块八毛的肉还觉得多的。那刀有点赌气地一剁……“四块四毛!”

  “好!”我不好意思地付了钱,回家了。

  于是,我们家多了这样一点笑料:有人在2008年的上海去肉摊只买四块四毛的肉,要给五个人吃!

 

  以前去买菜几乎不和别人讲价的,甚至很少问价格(除非我想了解“行情”),现在我基本上买什么菜前都要先问一问价,顺便带上一句“可以便宜点吗”。这一方面是懂得“持家不易”,另一方面,现在随便问一句“可以便宜点吗”,一斤菜就可以便宜好几毛钱,不像以前菜贱的时候,问一句只能便宜一毛几分的。

  记得海东告诉我广兰路有个露天菜场卖的菜比较便宜一点,这几天带小倩去公司上班后折回来我就到那去买菜。果然能省不少。

 

  老百姓形容这个时代的通货膨胀说:“除了工资不涨,什么都涨得飞快!”

 

  我去磨钥匙,那师傅拿了超烂(薄、软、轻)一小块铜片就给我把钥匙磨了。一问价,竟要2元!我问师傅,以前不都是1块钱吗?撑死了1块5毛钱,为什么你这要2块钱?师傅气愤愤地问了我一句话后,我乖乖地把钱给了气愤愤地走了。

  他问我:“你不知道最近铜价上涨很多吗?”

 

  真有意思,我们这一代人就这样又多了一笔教育后代子孙的生活材料。

  评论这张
 
阅读(22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