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活着,直奔天堂

★在寄居地分享永恒的爱!★

 
 
 

日志

 
 
关于我

很期望和大家分享我们真实的信仰、真实的生活,和真实的我们,期望与您建立真实的友谊,共同见证那真实而永恒的爱!   “雁过留声”,希望路过这里的朋友们也都能留下你们的足迹。若希望联系站长,您可以写email给我们。

柏拉图与苏格拉底的无奈  

2008-02-23 14:31:57|  分类: dairy of oneship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早上和辉煌在“飞信”上聊天时,辉煌给我发来下面这个故事,并问我有何看法:

  “有一天,柏拉图问老师苏格拉底什么是爱情?老师就让他先到到麦田里去,摘一棵全麦田里最大最金黄的麦穗来,期间只能摘一次,并且只可向前走,不能回头。柏拉图于是按照老师说的去做了。结果他两手空空的走出了田地。老师问他为什么摘不到?
  他说:‘因为只能摘一次,又不能走回头路,期间即使见到最大最金黄的,因为不知前面是否有更好的,所以没有摘;走到前面时,又发决总不及之前见到的好,原来最大最金黄的麦穗早已错过了;于是我什么也没摘。’
  老师说:这就是‘爱情’。

  之后又有一天,柏拉图问他的老师什么是婚姻,他的老师就叫他先到树林里,砍下一棵全树林最大最茂盛、最适合放在家作圣诞树的树。其间同样只能砍一次,以及同样只可以向前走,不能回头。
  柏拉图于是照着老师的说话做。今次,他带了一棵普普通通,不是很茂盛,亦不算太差的树回来。老师问他,怎么带这棵普普通通的树回来,他说:‘有了上一次经验,当我走到大半路程还两手空空时,看到这棵树也不太差,便砍下来,免得错过了后,最后又什么也带不出来。’
  老师说:‘这就是婚姻!’”

 

  “柏拉图和苏格拉底好像都不是基督吧,呵呵,如果他们是基督徒,就不会有那样的无奈了。作为一个有生命的、真正相信基督的人,他总相信,当他走近那“最大最金黄的麦穗”时,上帝会悄悄地在他心里说话引导他!”我对辉煌说。

  辉煌:“呵呵,这是世俗的婚姻,我好多朋友都是这样的,有点可怕.世人也说,婚姻是种无奈。”

  “因为没有上帝!”我回答辉煌兄,“人靠自己,永远会有遗憾和无奈!”

 

  这种无奈首先缘自人的有限,这几乎就决定了它的必然。就像柏拉图不可能在有限的条件下看清麦田里的所有麦穗和树林里的所有树木,我们尽己一生也无法看清所有异性。所以我们似乎总是能碰到更好的;又似乎已经永远错过了最好的,因为我们靠自己这么一个小脑袋根本无法知道什么样才是最好的。

  只当我们认识又真又活的上帝,确信上帝所安排给我们的是最好的,并且在上帝的指引下找到他所安排给我们的那一位独一无二的亚当或夏娃,我们的心就会也才会感到满足,没有遗憾,没有无奈。

  那是一种被称为“信心”的卓越品质,只相信眼见才为实的人不具备这样的品质,这样的人甚至也无法确信人是有爱的(因为爱和信心一样也是眼睛看不见的),那他(她)怎么可能带给他(她)的另一半本应有的幸福呢?惟有那些具备这种信仰和这种信心的人,愿意在上帝的帮助下,尽其全心忠于婚姻,尽其全力为婚姻争取最大的幸福!

  评论这张
 
阅读(27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