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活着,直奔天堂

★在寄居地分享永恒的爱!★

 
 
 

日志

 
 
关于我

很期望和大家分享我们真实的信仰、真实的生活,和真实的我们,期望与您建立真实的友谊,共同见证那真实而永恒的爱!   “雁过留声”,希望路过这里的朋友们也都能留下你们的足迹。若希望联系站长,您可以写email给我们。

提高效率  

2008-11-01 13:31:33|  分类: dairy of oneship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马上就要与新的物流开始合作了;马上也要进入圣诞旺季了……这都将会带给公司更多更大的机会,但也会给公司里的每个员工带来更多挑战。

  我最近一直在想如何在事情不断增多的情况下,工作时间可以不拉得太长,并且工作的心情仍然可以保持愉快。有一些个人心得,赶快写下来,免得忘了。

  就我看来,解决问题的重点在于提高效率。我需要不断地努力持续地提高工作效率。

首要的是掌握时间管理的技巧:

1.        将所有需要完成的任务写下来。

2.        迅速估计完成每项任务所需要的时间。

3.        按照完成任务将会带出的结果和影响等效果指标,评估每项任务的重要性和紧急性。

4.        按完成任务的重要性和紧急性安排完成任务的优先次序。“重要而紧急”的任务最先完成;“重要但不紧急”的任务其次;再次是“紧急但不重要”的任务;最后才是“不重要也不紧急”的任务。对于忙碌的人来说,排在最后面的一些任务通常会找不到时间来完成(有时为了腾出更多时间完成重要的任务,我们甚至要直接舍弃那些不重要的任务),但因为它们“不重要”,没有完成也不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什么影响。因为重要的任务都能被及时完成,我们就可以安心地歇了一天的工,有力地迈向新的一天。

掌握时间管理的技巧将会对提高工作效率有极大的帮助;这其中的要点则是养成习惯,每天都按照以上的步骤操作和管理这一天的时间。

  不单是各项任务有优先次序,其他方方面面也都要有序。文件、工具都要整理得很好,摆放整齐有序,才能在需要的时候立刻被调动和使用,而不需要浪费时间去翻找。

  高效率不单是速度快,而且要效果好。做到这一点最根本的是做事时的重视程度,或者说精力集中的程度。不左顾右盼,不做会干扰任务完成的闲事,而是一心想着如何把事情做到最好——这是第三个重要因素,就是提高自我的决心,做到杰出的意志。

  秩序良好、精力集中、决心坚定,就目前来说,这是我们需要操练的一些功课,以帮助我们成为有所作为的人!

  评论这张
 
阅读(21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