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活着,直奔天堂

★在寄居地分享永恒的爱!★

 
 
 

日志

 
 
关于我

很期望和大家分享我们真实的信仰、真实的生活,和真实的我们,期望与您建立真实的友谊,共同见证那真实而永恒的爱!   “雁过留声”,希望路过这里的朋友们也都能留下你们的足迹。若希望联系站长,您可以写email给我们。

宽恕与信任  

2007-10-22 19:01:00|  分类: dairy of oneship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们夫妻依然坚持每天读一课的《标竿人生》。现在我们已经读到第24课了,我们依然觉得这书中的每一课都很精彩、很重要,很让我们受启发。

  我本来打算每一课学完后都写一些心得到博客上来与大家分享的;但是时间实在是不允许。

 

  在第18课《一同经历生命》中特别谈到“信徒在真正的团契中经历怜悯”,其中有一段谈到要主动宽恕别人,是这样写的:

  “不论对方有没有请求饶恕,你也要尽快宽恕。信任是要用时间来重建的;对方在一段时间内有良好表现,才能再次赢得你的信任。倘若某人屡次伤害你,神要你宽恕他,却不期望你立即信任他,更不能让他继续伤害你。他们必须用时间来证明自己已经改变。在信徒彼此鼓励和互相负责的小组里面,那种互相支持的气氛最有助于重建信任的关系。”

  当我看到这一段话时,我激动得停顿下来——我常常这样——因为与作者达成令人激动的共鸣。一直以来我一直想和别人说类似的话,但总不知道该如何表达。

  因为我自己经历过很多伤害,我知道如果不能饶恕别人对自己会是多么大的捆绑;主耶稣确实也一再教导我们要主动宽恕别人——甚至对方都不觉得自己犯错的情况下。

  然而我虽然容易因着主对我的爱而宽恕别人,却极难再建立对那些伤害我的人的信任。他们很难再成为我的好朋友,而只会是泛泛之交。

  如果我和小倩谈起上面这些话,她肯定马上想起有两位长辈因为对我的一次伤害而不再被我信任……

 

  那是我们去年结婚前夕。婚礼筹备得很紧张,我几乎每天晚上都是两三点才睡觉;我和小倩又因为无法在对待彼此家乡的习俗的态度上达成一致而关系紧张——那种紧张使我有些沮丧,暴躁的脾气又慢慢要抬起头,而身体上则感觉到相当的不适。

  就在那样的境况下,两位我非常敬重的长辈做出了我完全无法理解的举动。先是一位从他人口中听到一些议论的话,然后根本没有向我取证地就到另一位那里议论了我一番;然后另一位就找了个伴到我们办公室,劈头盖脸地、狠狠地把我训了一顿……我的记忆力不好,那场景却记忆犹新;那时她所说的那些话,很多到现在我都无法忘记。那天下午我只湿了眼眶,隔天早上我在和郭爸灵修时泣不成声……

  我一一向她们解释。一个回答我“哦,原来是这样啊……”,另一个回答“既然这样我知道了,这事就到这里,再也不要去向任何人提起了,当作没发生……”

  没有人向我道歉。

 

  结婚后不到一个礼拜,当我到 神面前时,我已经饶恕了伤害我的那两位长辈。我对他们依然顺从,依然尊重,却无论如何再无法信任她们。我无法像以前一样和他们分享我的软弱让他们为我祷告;我也不愿意和他们分享我生活中特别的欢喜。像我每次在地铁里所见到的那么多陌生人一样,我对他们的感觉是相似的——我爱他们,愿意以基督的爱为他们付出;但他们不是我知心的朋友,不是我软弱缺乏时愿意求助的对象。

  我和小倩说,这是我信主三年里所受到的最大伤害。也特别因着这件事,我将自己的重心作了个很大的调整,从原本更多倚靠人,变而更多倚靠上帝——我深知道,他不仅真实地可以帮助我,更可以让我信任而绝不会伤害我。

  评论这张
 
阅读(244)|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