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活着,直奔天堂

★在寄居地分享永恒的爱!★

 
 
 

日志

 
 
关于我

很期望和大家分享我们真实的信仰、真实的生活,和真实的我们,期望与您建立真实的友谊,共同见证那真实而永恒的爱!   “雁过留声”,希望路过这里的朋友们也都能留下你们的足迹。若希望联系站长,您可以写email给我们。

《静修之旅》读后感言  

2007-09-19 12:02:46|  分类: dairy of oneship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两年前的那个夏天我认识张老师;这是我拿起他这本书来读的起因——我想看看他给我留下的那个印象与他所写的书是否一致。
  作为一个新约圣经研究学者,张老师一直都致力于研究和教导读经、查经的方法,他也因此写过《趣味小组查经》等书。这本书,名为《静修之旅》,表面上都在谈“静”,其实重点在“修”,而目的更是直接指向我们属灵生活的质的提升。

  为什么需要“静”呢?就外在环境看,现代社会处处是声音构成的“防火墙”,即使在一些本应安静的自然之地也是人潮涌动;就内心看,因为工作、生活的繁忙,我们内心被各种各样负面的思绪搅扰,无法得到安宁。然而“静”却是如此重要,是让我们“进入与神、与自我相遇相交之地”;使我们“看到本来看不到的”。
  作者在书中列举了他经历过甚至亲自尝试过的二十几种“静”的方法,有些方法甚有意思,有些显得枯燥(对我这种好动的人来说);有些显得很容易,有些则看起来很难。然而作者的本意却不是要我们一味模仿,而是要让我们了解“静”的重要性;他希望我们选取甚至创造适合我们自己的“静”的方法,反复尝试、操练,直到自己可以习惯性地“静”下来,摆脱声音的捆绑。

  因着这本书的引导,我自己开始操练两种“静”的方法:
  第一,清早起来发呆。在离开家去上班之前,花十分钟时间坐在窗前安静观看外面的世界;当心里不再躁动,我就短短地作一个祷告,然后去上班。这个操练对我的帮助很大,现在重要的是我要如何坚持。
  第二,抄写经句。这样做的好处多多,不仅让我记住更多圣经,在抄写的过程中集中于经文本身的意义而能静下来,自然也帮助我更深理解圣经。此外,还能练练字。

  评论这张
 
阅读(18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