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活着,直奔天堂

★在寄居地分享永恒的爱!★

 
 
 

日志

 
 
关于我

很期望和大家分享我们真实的信仰、真实的生活,和真实的我们,期望与您建立真实的友谊,共同见证那真实而永恒的爱!   “雁过留声”,希望路过这里的朋友们也都能留下你们的足迹。若希望联系站长,您可以写email给我们。

写给堂弟的信:真感情不因少联系而褪色  

2007-06-20 18:38:55|  分类: dairy of oneship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弟:
  看到你这封信我真的很感动。感动我有这么懂事和认真的弟弟;感动我们既为兄弟又是至交好友的那份感情没有任何改变。
 
  当我上中学后,我的小学同学们在给我写信时常常说"感情变了";当我上大学后,我的中学同学们在给我写邮件时常常说"彼此陌生了,友谊变淡了";如今我们都进入到繁忙的社会当中后,每每联系上彼此,他们发出了更多类似的抱怨和无奈……
  偶尔我也会被他们那种伤感的情绪所感染,尤其当我自己也陷在灰心沮丧中时;大部分时候,我则会鼓励他们改变这样消极的思想,告诉他们为什么他们会有这样的感受:"彼此忙了,联系少了,对彼此的生活生疏了是一定会有的、正常的事。但那一点而也不会使感情褪色……除非,人变了!"
  悲哀的是,很多时候确实是人变了——确切地说,是人变得消极和麻木了。随着年龄增大,事务增多,人做事的功利性总是越来越强(总是到了需要对方的时候才想起对方),使得真诚的、纯粹的关心和友谊显得稀缺。
  另一个使朋友间的联系减少的重要原因是,随着年龄增大,交际圈随着扩大,朋友变多了……
  此外,当一个人有家庭的时候,他(她)首要的责任是照顾家庭,可以用来和朋友联系的时间也会自然减少。
 
  上面所提的这几点都可以成为我与你的联系减少的原因:工作事务繁忙、朋友很多、家庭需要我照顾……
  但我在这里却不是要告诉你这些。我要在这里告诉你这些都是借口;事实上我可以更多地与你联系。你记得我和你提过很多次的一个工作原则吗——要按任务的重要性把它们排序,重要的事情先做,而且要重点做。
  这是我收到你的邮件后的反省。我希望更多与跟着我长大、志同道合的弟弟多联系,从今天开始。
  不过就像我对好几个朋友讲的:感情需要互动才能健康成长。所以我也需要你常常和我联系,呵呵,与我分享你的生活。(我们约定两个礼拜最少通一封email如何?)
 
  真好,有这样的兄弟!
  “虽然挺久没有联系,但那样的一份兄弟情谊是不会因此而有所褪色的”,这是信心的宣告。
 
  对你的学习,我总是很放心;虽然我不能给你很多指导意见,但我还是很乐意多了解,因为那是你现在生活最重要的部分,是你生活中最重要的责任。我们也很关心。
  江苏的昆山离我们这里确实很近,呵呵,我们“五一”去内蒙通辽,回来时辗转转了三趟车,最后一趟就经过昆山了——从那里乘最快的“动车组”到上海就需要一个多小时吧。如果你有去昆山实习,一定要来上海看我们了。
 
  接下去的邮件,我会慢慢和你谈我们的生活,尤其是我和小倩之间美妙绝伦的感情——上帝真是恩待我们!
 
  一句话:保持联系!
                                    兄:沛
  评论这张
 
阅读(16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