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活着,直奔天堂

★在寄居地分享永恒的爱!★

 
 
 

日志

 
 
关于我

很期望和大家分享我们真实的信仰、真实的生活,和真实的我们,期望与您建立真实的友谊,共同见证那真实而永恒的爱!   “雁过留声”,希望路过这里的朋友们也都能留下你们的足迹。若希望联系站长,您可以写email给我们。

为耶稣奔跑  

2007-04-14 22:23:49|  分类: 文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章转自:http://www.glorybooks.net/ns_detail.php?id=80&nowmenuid=4&cpath=0021:&catid=21

 

为耶稣奔跑

那仨牛

 

几个月前,教会中来了一位“弟兄”。他从南方来到这城市上学,被他的父亲——我们所认识的一位弟兄——托付到教会中。

然而很快大家就都发现,他的精神状况似乎颇为异常。他常为了不相干的某事欢呼雀跃,却总对要紧事项无动于衷;他完全不懂得礼貌为何物,也没有考虑别人感受的感念;他对姊妹表现出异乎寻常的热情,对弟兄常做不合逻辑的论断;他对真理似乎有非同凡响的渴慕,却又时常表现出毅然决然的抵挡;他会抓住一切机会搭上你的话茬;他还会以无意中半秒左右与他眼神的碰撞为契机立刻展开令你无奈的交通;他言必称只与苏格拉底对话,又会突然转到李开复的处世观点;在你尚未明白二者有何联系时,他已经开始分析将来他创业成功后怎样处理从公司抽身的善后事宜……总之,他将我们小小的教会搅动得“鸡犬不宁”。

终于,有一天主日敬拜结束后,他第一时间拦住我的退路要与我交通。我不得已坐了下来,他一如既往的热情,娓娓道来、如泣如诉、抑扬顿挫、波谲云诡……不知时间过去了多久,忽然,他停下了。那一刹那他的眼神变得真正柔和起来。很明显,某种微妙的力量至少在此刻改变了他,令他清醒片时。难以言喻,总之氛围突然改善。

“其实,我知道自己有病。”沉默后他以这样一句因其太过正常而倒令人心惊肉跳的表白开始。

“初三那年,我病了很久。好了后,我偷看了用过的药瓶,才知道自己得的是精神分裂。那之后,一开始大家都怕我,后来时间长了,有时候也嘲笑我,故意刺激我。我和他们完全没有共同语言。我听我爸的,开始坚持去教会。可是因为这个,他们似乎笑话我更厉害了。”

“高一时候学校开运动会,他们终于找到机会挑战我。最困难的五千米跑没人报名,他们几个就怂恿我去。他们知道我体育课都不上的,医生也不让我做剧烈运动。那时我一米七,体重倒有一百六。别说五千米,就是五百米也难。我说不去。后来他们居然说:‘你只要不跑倒数第一,我们就答应你一切条件!’我立刻就有一种感动,因此马上对他们说:‘好,我去跑,只要我拿到倒数第二,你们就跟我去两年教会!’他们想都不想就同意了。我们还签了合同。”

从那天到运动会还有半个月时间。每天晚上,我就自己到操场去。一圈是三百多米,五千米就是十七圈。就这样,我天天去跑十七圈。每次跑的时候都想放弃,头疼,好象要吐的感觉。但当我想到也许能使他们的灵魂得救,就觉得很值。就像我爸说的‘要有爱灵魂的心’。”

“后来运动会上,看到我真的出场了,所有人都惊呆了。有人说我能站在这儿就是胜利,我对他们说:‘我不光要站在这,我还要为耶稣奔跑,让你们看看他是不是神!’”

“听他们说,我跑的时候脸色开始红润,后来苍白,但是又变成了红润。最后,感谢神,我跑了——倒数第三。”

说完后,他得意地大笑起来,眼中流露出小孩子般喜悦的光芒,却在我眼中弥漫成晶莹的七彩光华。我喉头有些哽咽,似是心中森林深处寂静已久的湖水荡漾开丝丝涟漪。我终于头一次认真地看着他的眼睛,看着神所创造的,与我一样有神的形象的,我的弟兄的眼睛。久已冰冷的心里仿佛冬去春回,雪化云开。久违了的、神温柔的怜悯又一次临到了我。我微笑看着他,心中只有一句话不断萦绕:“神啊,我感谢你!”

那灵光乍现的一次之后,他的表现似乎好了很多——或许是我转述这见证后,弟兄姊妹的心变了好多,我们开始像对待真正的弟兄一样待他。是啊,神所接纳的,我们如何能拒绝呢?靠着神的爱,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呢?若我们信,又有什么能拦阻我们“为耶稣奔跑”呢?

 

(注:以上文章摘自《芥菜籽月刊》2006年3月刊;荣耀书房有部分该杂志免费赠送,若有需要请到书房柜台索取,谢谢!)

  评论这张
 
阅读(23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