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活着,直奔天堂

★在寄居地分享永恒的爱!★

 
 
 

日志

 
 
关于我

很期望和大家分享我们真实的信仰、真实的生活,和真实的我们,期望与您建立真实的友谊,共同见证那真实而永恒的爱!   “雁过留声”,希望路过这里的朋友们也都能留下你们的足迹。若希望联系站长,您可以写email给我们。

与人交往,先停掉自己的声音  

2007-12-06 09:44:36|  分类: dairy of oneship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因为每天都要骑车在外面跑,我把之前给妹妹的MP3拿回来(给她买一个新的);然后几乎所有在路上的时间我的耳朵里都塞着MP3。

  这让我很满足;因为我可以充分利用极宝贵的时间,并且有非常多的收获。听于宏洁、江秀琴、刘同苏等等一群这时代的属灵伟人的讲道(从“福音影院”mp3频道下载下来的:http://movie.jdjys.com/index/index.html),让我常常兴奋得骑车骑过头。每听完一篇讲道,我都要为之感谢 神,因为收获实在是很多的。

  这样做唯一让我感到有些不安的是,外界的一切声音同时被屏蔽了。我不再熟悉马路上小生意人的叫卖而能感受他们的辛苦;不再敏锐于外面风雨之大,以至我还能像往常一样想到那些在风雨中挣扎之人——那人极可能就是我的家人——可能需要的帮助;甚至不再渴望与家人更多谈话沟通……因着听这些讲道的得着我心里被上帝的爱激励而火热,立志要更多去爱身边的人;但在外面我可能走向一条反方向的路,与身边的人隔离越来越严重。

  所以我需要稍微刻意地去提醒周围正在发生的一切,尤其是周围的人。当我要进家门时,我一定在进门前停掉mp3,把心静下来一起牵回家,然后在进门时和家人们亲热地打声招呼,聊聊一天的工作;当我要进办公室时,我一定也要在进门脱鞋时停掉mp3,和同事们打声招呼,彼此微笑问好;我要进邮局寄包裹,或者到商店买东西,我也要在进门时停了mp3甚至取下耳机,尽量对接待我的人表示尊重和友好……我可以容忍自己在做一些不太重要的事情(比如骑车)时分心,但每次与人打交道,我的信仰告诉我:与每个人的每次真心往来都值得我全心投入;很多时候,我们需要先停掉自己的声音,倾听别人的声音,尤其在别人需要你的时候。

 

  早上一路听着刘同苏牧师的讲道,他讲的主题是《我爱故我在》,讲到这个世代人都在追求没有根基的、转眼就不成个性的个性。那“根基”就是爱,因为有爱,有这个世界上最强大的动力,人才不断挖掘自己的潜能去帮助需要被爱的人,在挖掘这个潜能的过程因着上帝给每个人的恩赐(才干、性格等)不同,每个人都会显得不同,从而每个人的个性自然地、健康地得到彰显。只有这样,我们才不会为了彰显个性而嫌弃父母老套(伤了他们的心);才不会为了彰显个性而封闭自己、不敢向别人敞开真实的自己;才不会为了彰显个性而变得冷漠只关注自己;才不会为了彰显个性甚至排斥、报复异己……爱是“根基”,是每个人要活出自我、找到自我人生价值的所在!

  评论这张
 
阅读(33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