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活着,直奔天堂

★在寄居地分享永恒的爱!★

 
 
 

日志

 
 
关于我

很期望和大家分享我们真实的信仰、真实的生活,和真实的我们,期望与您建立真实的友谊,共同见证那真实而永恒的爱!   “雁过留声”,希望路过这里的朋友们也都能留下你们的足迹。若希望联系站长,您可以写email给我们。

现阶段生活自画像(二)  

2007-01-08 23:42:25|  分类: dairy of oneship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很多朋友、同学都很关心我,常常在邮件、短信和电话中问起我现在的生活。因为忙忙碌碌,总无法讲太多;晚上花了两个小时给我所亲爱的祷告同工们写了一封代祷信,其中一些刚好详细提及我现在的生活状况,穗摘录如下,与那些向来关心、爱护我的人们分享:

  “……我发现自己实在脆弱,不堪负重:在过去的一年里我尝试着使自己在生活及工作之外更多参与服侍,然而我发现这样做使我常常陷入在紧张之中。

  如何形容这种紧张呢?就像每天都在和一块自动上发条的手表赛跑一样,又像在流水线上作业的查理·卓别林。这样,除非我在某段时间里跑得特别特别快,大大快过那自动上了发条的手表以及那流水线的运转速度,然后我可以换得片刻安息……
  因为我是那种无法同时做太多事情的人(我正在操练这种能力,但至少目前远远做不到——所以才让我感到压力)。长介说这是"专注",我个人则称之为"注意力狭隘"。
  就目前来说,我的时间主要划分为以下几部分:
  一、睡觉。或许与因身体单薄而怕冷有关系,又或者与懒惰有关系,每到冬天我就非常贪睡,因此这是占我最多时间的一项。
  二、工作。每天八小时;除非我能如愿地将工作效率提高,我会期望我在工作上投入更多时间!对我来说,一方面我是在努力实践自己的理想;另一方面,我的心一直一直都盼望着文字工作能更多给那些失丧的灵魂带去福音,给那些软弱的肢体带去力量!(我常常想及千千万万仍未得救的灵魂,心里就甚焦急甚至伤心)。
  三、家庭时间。这或许是到目前我唯一没觉得亏欠的地方,但也并不代表有任何可缩减的。我们的新成立的家庭需要我的时间投入,而且未来会更需要。
  四、个人生活及生活中的服侍,这是我未来希望更多着力的一方面。我喜欢以各种各样的方式单独联系和关心一个一个的个人,比如亲笔写信给爷爷;比如写大篇大篇的邮件关心弟弟妹妹们和那些需要特别关怀的弟兄姊妹们;比如打打电话或通过skype和常常处在职场困境中的辉煌深入交谈;有时也用手机短信和人聊上很长时间。我喜欢写东西,以前我讲论各样不幸自怜自艾,现在我仍在用拙笨的手记述上帝过样的恩典、慈爱;从信主之后到现在我一直都断断续续尽可能多地在写"博客"。我喜欢看书,非常非常喜欢,但我发现自己现在没有多少时间和心情可以看自己喜欢看的书;另一方面,无论在《圣经》、属灵真理及专业(财务、管理及书店)知识上,我都发现自己有严重的欠缺,需要花足够多的时间补上。我也需要花更多的时间来读经和祷告,在这两件事上我常常感觉亏欠——亏欠 神,亏欠自己,也亏欠别人(尤其是亲人们)。
  五、聚会及服侍。惟独在这个方面,我没有感觉上帝要我更多承担,反倒是自己期望减少(慢慢地,在聚会中的服侍完全减去;周间聚会也在合适时候减少到一个)。事实上我现在花在聚会和服侍上的时间是非常之少的,只是如一开始所言,我有"注意力狭隘"的毛病……
  信主之前我是很讨厌"集体"的,因为在集体当中我几乎不可能有安全感。我不太会出现在人很密集的地方(除非像食堂那样,没有人会关注我);让我对着一大群人讲话则会让我感到非常紧张,以至更加自卑。这两者在信主后都有很大改变,然而并没有任何本质性的变化。
  ……”
  评论这张
 
阅读(16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