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活着,直奔天堂

★在寄居地分享永恒的爱!★

 
 
 

日志

 
 
关于我

很期望和大家分享我们真实的信仰、真实的生活,和真实的我们,期望与您建立真实的友谊,共同见证那真实而永恒的爱!   “雁过留声”,希望路过这里的朋友们也都能留下你们的足迹。若希望联系站长,您可以写email给我们。

为自己的选择负责到底  

2007-01-05 21:35:59|  分类: 以前放在“Chinam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主题:为自己的选择负责到底 日期:2005-6-2 0:00:00
天气:晴     心情:郁闷     类别:游记

  夜里11点半。天气热,心情闷!  

  看着桌上满满的自粘便条纸上各种各样的需要做的事情,再检视一下自己今天一整天的生活,我甚至觉得自己一天下来真的是一事无成。我怀疑我是否需要再请两天假,继续调整,因为生活是如此地让我不能满意。   

  创业的激情在这个公司里面一点一点地损耗——当很多辛苦所得的思想成果被敷衍了事地扔在一边,很多完全可以对公司有所贡献的点子得不到支持;而当自己奋力在往起爬,突然往身后一看却发现大家并非如自己所想是全心全意团结在一起地在努力时……就像红梅姐所说,沮丧感越来越盘踞在我的思想中,消耗着我力量和激情。我不知道是我自己的问题,还是公司的问题。也许都有问题,但我不知道该怎么解决。  

  主啊,指教我智慧吧!   

  在电脑旁边,办公桌壁上,我贴着自写的一幅对联,上联是“默默承担忍耐等候”,下联是“积极勤勉凡事尽力”,而横批是“为主工作”。虽然写出来是这两天才做的事,然而这几句话却是一直在激励着我的。它们实实在在是我的座右铭,是我生活的一面镜子——每每地我都用这对联来审视自己一天的所作所为。而现在我突然发现,这中间我做得最不好的是“默默承担”这一条,因为我虽然愿意承担,却一直没能做到“默默”——我只是做到了自己所要求自己的“不抱怨”,却没能做到不在没有绝对把握(或者至少不在有比别人更大的把握的时候)去主张自己的想法——事实上我的话还是太多了,而没能很好地学习顺服的功课。也许我该再次学习沉默的功课,学习在凡事上看别人比自己强!  

  虽说是“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好说难做,我想我该下决心来学习这门功课了!   工作的压力增大的同时,生活的压力也在增大。  

  每周的工资,三分之一给留给家里,三分之一寄给妹妹做生活费;剩下的三分之一中又有五分之四作为奉献……金钱上不断透支使得我不得不设计并使用其一份“日常开支明细表”,计算起自己的每一分开销。尽管如此,很感恩的是,我的“不为金钱忧虑”的思想始终没有改变,因为我始终知道,幸福不在于物质的享受,也不在于优裕的生活。  

  昨天无意地跳到公司的台磅秤上称了一下,实在没想到,自己的体重竟然下降到104.2斤了。我记得刚进公司时,空着肚子称是108斤;工作一个月后,吃饱了称是108斤……   

  没有时间与朋友相处成为我心中最大的牵挂之一。很久没给好朋友们打电话了;有好几封信没回,而邮箱里等待回复的邮件一堆一堆的;与小倩相处的时间也比以前少了,看书的时间也没了……我原本希望在我学校的事情都了结以后要经常加班的(因为我确实看到了公司的需要),然而目前看来这似乎不妥——有点迷惘,我不知道怎么做是比较合适的。   

  我没有任何抱怨,因为我不是以前那个不懂事的小孩,我现在知道抱怨不仅无济于事反而会使事情越来越糟糕。然而我倚靠大能的耶和华,我希望他赐给我平安和力量、智慧和耐心,让我可以战胜工作和生活上的一切挑战,并且在这两者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   

  0:33。再看一会儿《圣经》,睡觉。相信明天会是更好的一天的!     

                         2005年6月2日晚上 于公司

  评论这张
 
阅读(18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