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活着,直奔天堂

★在寄居地分享永恒的爱!★

 
 
 

日志

 
 
关于我

很期望和大家分享我们真实的信仰、真实的生活,和真实的我们,期望与您建立真实的友谊,共同见证那真实而永恒的爱!   “雁过留声”,希望路过这里的朋友们也都能留下你们的足迹。若希望联系站长,您可以写email给我们。

考验中经历恩典  

2007-01-05 21:32:36|  分类: 以前放在“Chinam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主题:考验中经历恩典 日期:2005-5-31 0:00:00
天气:雨     心情:一般     类别:游记

  毕业案例出乎意料地由张老师一次性通过了,昨天花了最后的一点时间进行修改,今天早上提交到院教务去了;办理港澳通行证所需之借户口事宜,几经波折,虽需付出一定的未知之代价,倒也已经做完了最重要的准备工作…… 能在祷告中从 神得力量,得智慧、得平安、得信心;靠着这样的力量、智慧、平安和信心“忘记背后,努力向前”,勤奋地生活;靠着勤奋地生活而又能得 神所赐的种种应许,经历 神所为之各种神迹奇事和他的慈爱、公义、大能的属性……这一切,对任何一个基督徒来说都是莫大的恩典。

  回想起昨天和早上的心情,对 神的感恩就更加充裕于胸了。

  昨天和今天整整两天里我在公司的时间只有昨天中午的三小时——我昨天早上虽然因在院教务和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再心领略官僚作风而稍有不乐,然而到公司时的心情还是很好的。然而几件本不该发生在这样的创业企业中的事情直接地传达到我这里后(几个员工始终因为工资的事情在分散着注意力,对自己个人的利益的关注显然高过于对公司困境的关注;到处的牢骚让我心里很不平静……),我的沮丧和不满开始充斥着胸口,想发脾气的心情再也压制不住。直到仁爱以试探产品质量为名开玩笑地把一个玻璃像框扔到地上摔成碎片以后,我终于再也按捺不住,歇斯底里地吼出来了:“那是我们的产品啊,我的天啊……”

  然后我便再无心工作;满眼的混乱让我心里怎么也平静不下来。公司的邮箱被我反复打开又关掉,关掉又打开……我就是写不下一个字!直到电脑屏幕突然一闪,公司竟然停电了。

  我在桌子上趴里一会儿。我知道公司有很多问题,但我知道我也开始出问题了,而且恐怕我的问题更严重。“我需要休息……我要调整一下……” 于是我打电话向仁爱请了假;写完请假条,我匆匆挎上包走出了公司——电梯没电,我在人生中第一次走路下了25层楼。

  ……

  但回到学校并不如我想象的就是休息。对公司事务的牵挂让我不自觉地在加班——每次打开电脑第一件事仍旧是习惯性地打开公司邮箱查看客户邮件,而当我拿起书看几页后我就会开始拿出本子来,把自己对公司的改进意见写下来……

  我希望改革公司——在我的思想中公司需要完全地、彻底地从头再来,然后就像我那份一次性通过的案例的题目所写的,我们要“在平稳中走出决胜未来的第一步”,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在坑坑洼洼中走一条不该走的弯路——这条路越走越弯,甚至可能改变我们的方向!

  仁爱会支持我吗?他会怎么支持我?是口头答应还是与我一起共同执行到底,用行动作出表率并带领我们共同来坚持到底? 我不知道。正是这种不确定性让我心里充满沮丧。

  我不知道……

  我爱这个公司;我非常希望与公司里的弟兄姐妹们一起,把这个公司办好,大家同心协力地把每一件事做好!But who cares?

 

  除了对工作的牵挂和忧虑(这种忧虑本不该有的,因为我是信基督的,我本该把这一切事交脱给 神),这两天其他的生活也不顺利。院里教务因格式问题(他们并没有事先和我们有任何清楚说明的)让我一再修改案例,反复折腾到早上才最后提交;要借户口卡办理港澳通行证的事情则花掉了我这两天的其他几乎所有白天的时间。口腔溃疡让我在吃饭喝水时吃够了苦头,而我在早上喷喷雾剂时,竟然不小心地喷到眼睛里了——眼睛痛得半天睁不开真让我怀疑我会从此眼瞎……感谢 神,我没瞎,还睁着双眼盯着屏幕写日记! 还有闷热的天气……一切的一切考验着我的本来就很不好的情绪!

  很感谢小倩,这两天的时间里几乎所有快乐都是她给的;生活有她照顾,我可以相对轻松地应对各样的困难。

  明天要回公司上班了,很多的事情等着我去做(我有个习惯,在晚上基本都会计划好第二天的生活,安排好时间的分配)。生活的考验摆在眼前,我祈祷考验我的 神给我足够的智慧和力量、勇气,以及健康的身体,让我可以胜任工作,全心全意地为公司奋斗!

  睡觉吧,时候不早了。

                  贤沛 2005年5月31日 于北大燕园宿舍

  评论这张
 
阅读(21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