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活着,直奔天堂

★在寄居地分享永恒的爱!★

 
 
 

日志

 
 
关于我

很期望和大家分享我们真实的信仰、真实的生活,和真实的我们,期望与您建立真实的友谊,共同见证那真实而永恒的爱!   “雁过留声”,希望路过这里的朋友们也都能留下你们的足迹。若希望联系站长,您可以写email给我们。

爱、博爱、拼搏、空杯心态  

2007-01-05 20:09:33|  分类: 以前放在“Chinam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主题:爱、博爱、拼搏、空杯心态 日期:2005-2-16 0:00:00
天气:晴     心情:极好     类别:游记

  收拾书桌的时候,又看到了顶上的那几样小东西:一块n多面型的小水晶砖,上面刻着一个“爱”字;一个非常小的地球仪;一个小相框,里面镶着的图案中有两个显眼的字:拼搏;还有一个小小的空杯子。

   每一次收拾书桌,都要把它们拿起来擦一擦;而每一次,我都会被它们所提醒,引起反思。

  那地球仪和那个小相框是我大一时在早市上的“一元专卖店”买的。买它们时就想好要把它们置于案头,时刻来提醒自己的:小相框里面镶的画中有醒眼的“拼搏”二字;小地球仪则让我时刻想起这世界上的大部分人比我不幸,而其中依旧有千千万万人根本就解决不了温饱——它提醒我要有“博爱”的精神。“拼搏”和“博爱”,这是我从高中开始就一直坚持和提倡的两种为人精神。

  小水晶砖的纪念意义很重大。它是在我受洗前刻,在我和小倩去恩师、也是我非常敬重的宋老师家做客时,他送给我的受洗纪念物。我记得他当时把整个书架里的礼物都指给我,让我来选。我和小倩比较了蛮长一段时间,最后选定了这个。不知道小倩为什么也喜欢这个,我却是看重了上面刻的那个“爱”字:我希望当我每次看它时,我能想起我的洗礼;而当我想起我的洗礼时,我能记起是基督的爱和我所认识的那么多基督徒弟兄姐妹的爱,让我心中的坚冰一层层融化,让我学会爱自己也开始真正有力量去爱别人……

  那个空杯子,当初是小倩乘东西给我吃时用的。东西我自然不能忘,是已经剥好了的核桃仁——剥核桃毕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所以小倩就先全部剥好了,装了满满一杯子来给我吃。

  空杯现在对我的另一个意义,是提醒我要时刻具有一种“空杯心态”。“空杯心态”这个词是我在泰康参加培训时学到的;当时讲师说这话,是希望我们学会倾听,学会吸收。杯子越空,吸收得就会越多;当你摆出一种“已经饱和”的姿态站在别人面前时,别人再不会有欲望和你深谈深交,不会和你谈更多东西,你也就不能学到更多、更好、更深刻的东西了。而“空杯心态”的实质,也就是《圣经》所反复教导的“谦卑”(《圣经》上35次强调这个词)——这对性格倔强孤傲的我来说,也许是最重要和紧急的学习任务了!

  评论这张
 
阅读(17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