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活着,直奔天堂

★在寄居地分享永恒的爱!★

 
 
 

日志

 
 
关于我

很期望和大家分享我们真实的信仰、真实的生活,和真实的我们,期望与您建立真实的友谊,共同见证那真实而永恒的爱!   “雁过留声”,希望路过这里的朋友们也都能留下你们的足迹。若希望联系站长,您可以写email给我们。

怒其不争  

2007-01-05 20:16:07|  分类: 以前放在“Chinam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主题:怒其不争 日期:2005-2-19 0:00:00
天气:阴     心情:一般     类别:游记

  这几天因为有朋友来,我们相对频繁地出入各个中西餐厅。观察的越多,感触就越多,心里就越觉得不痛快。

  也许说出来好一点,即使我暂时什么也不能改变。

  今天又在城煌庙吃了一顿饭。我们要了两杯豆浆。那时服务台那桶豆浆已经几乎卖完了,服务员就抱起铁桶把桶底的那些倒出来成为两碗呈到我们面前。我看她在倒时心里已经先喊“不好”了,而开始喝时也就不敢把口张大了——果不其然,当我喝了一小口后,我就开始咳嗽了——那杯豆浆里几乎全部是豆渣!

  自然,小倩那杯也是一样的。她喝到第二口也开始咳嗽了。

  心里感觉很不爽!我把两杯都拿到服务台去放着,向她们讲清了理由。没有人向我说过一声“对不起”或者其他任何表示歉意的话,倒是几乎每个服务员都给了我冷眼看。我也没说要换,直接另点了一个“鸡蛋羹”。只是在那个时候旁边的值班经理出了一声:“换一杯给他!” 而最后,真的只换给了我们一杯……

 

  在中餐馆吃饭(除了那些比较高级的,比如大酒店),我经常听到“慢走”、“欢迎光临”、“欢迎下次再来”这样的话——这并不能说明任何问题,只能说明中国人(尤其中国经理人)喜欢模仿和“借鉴”;能说明问题的是,当那些话进入我们的耳朵之时,同时进入我们眼中的是僵硬的、冷冰冰的甚至有些不情愿的表情,顶多是个冷冰冰的笑脸——而不是自然的笑脸!

  我没有想怪他们(如果要怪,我至少应该怪他们的上级,他们的公司和他们的培训者——如果有培训的话)。我没必要怪他们,因为我并没有受过他们多少的影响,顶多也就是少了一杯豆浆,我并没那么小气。读过这么多年书的我也懂得这个道理:每个人的不足都有他(她)背后值得同情的故事(最经常的原因是他们没有足够地被爱;或者,至少《圣经》告诉我们,每个人都有“原罪”)。

  更多的,我是同情他们,因为他们的一言一行完全地关乎他们的前程;我为他们着急,为中国的餐饮业着急,为每个需要的人着急。

  有时我想帮助他们,于是我在接受他们的服务时(虽然他们的服务经常让我感觉不舒服),我让自己带着些须微笑对他们说一声“谢谢”;而效果通常是很好的,他们很可能有那么一点点惊讶地抬起头,回报我一个真诚的微笑然后对我说:“不客气!” 那句歌怎么唱来着的?“如果人人付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

  好象不是这样唱的吧? 呵呵!

  评论这张
 
阅读(19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