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活着,直奔天堂

★在寄居地分享永恒的爱!★

 
 
 

日志

 
 
关于我

很期望和大家分享我们真实的信仰、真实的生活,和真实的我们,期望与您建立真实的友谊,共同见证那真实而永恒的爱!   “雁过留声”,希望路过这里的朋友们也都能留下你们的足迹。若希望联系站长,您可以写email给我们。

在基督里得真正的安息  

2007-01-05 22:05:41|  分类: 以前放在“Chinam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主题:在基督里得真正的安息 日期:2006-02-13
天气:晴     心情:极好     类别:写实

  我惊讶地发现,原来我也可以闲下来,在工作之余的时间过得如此放松……   

  如此地不可思议,我原本在亲朋好友当中可是有名的“工作狂”!  

  是什么原因呢?   

  是因为好朋友这段时间在我住,我要陪他的缘故吗?我们是十几年的好朋友了,到如今友情仍日愈增加;而他过些时日要到新疆去,所以我现在尽可能抽出时间来陪他多少算是正当的;何况他刚刚信主,我也希望能够多和他交通,帮助他快快长进!   

  是因为工作上的事少吗?虽然每天在书店里的八九个小时中我一直都是比较紧张的,忙得团团转;虽然事情总也忙不完……但相比去年几个月时间里的状况,这段时期中重要和紧急的事情确实不是那么多。   

  是因为身体不济么?这个“血肉之躯”一直都是困扰我学习和工作的重要因素之一!上周末一来上海我就感冒了,至今仍未见有好转。   

  ……   

  上面所列举的每个原因似乎都说得过去;甚至如果说我变得比以前更懒了、缺少了点激情,似乎也没错。  

  然而坐在这电脑前静心一想,似乎上面所列举的都不是主要原因。因为在这新的一年里,我给自己立了一个界线:尽一切可能不加班!  

  没有其他原因,我发现加班对我的工作和生活、尤其对我和上帝的关系并没有太多好处,反而有很多坏处!  

  其一,加班占掉了我很多读经和祷告的时间;默想、灵修的时间;参加聚会的时间;和上帝单独沟通的时间……这让我远离上帝,使我和上帝的关系变得一团糟,从而也让我的工作和生活变得一团糟,让我完全陷入在沮丧当中(在2006年整个的1月份当中我的心情就是那样的)!

  曾经听到这样的一段很有启发性的话,说:撒旦(魔鬼)如果要击垮一个人,他可以使用的最好的手段就是使这个人变成一个“工作狂”。感谢主,他没有任由我被撒旦引诱和攻击;没有任由我走错误的道路。他将我从悬崖中拉回他安全的怀抱当中,让我安然休息!  

  其二,过量的加班让我的工作效率降低,出一大堆的错误(甚至犯很多所谓的“低级错误”),找不到工作的重点无法设定工作的优先次序,养成拖延的习惯……这让我一次又一次地陷入居丧,直至斗志全被磨灭,淹没其中!  

  其三,加班过度地耗费了我的身体,让我体力透支;我疏远了周边的好友、远方的亲朋,包括每天渴望有一些时间和我轻松在一起的女朋友(小倩)。生活也同样变得一团糟,让我甚至睡觉都带着深深地居丧无奈地睡着……   

  耶稣说:“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圣经?马太福音》11章28节)  

  感谢主,因为有他,我不用靠加班来增加自己的安全感;也不用靠加班来逃避生活,像我不信主前那样。荣耀归给主!

                         2006年2月13日 22:36

  评论这张
 
阅读(21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